任暟晴重新演繹《怪你過份美麗》 欣賞張國榮魅力及才華 (22:1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7日

環球唱片推出《REMEMBERING Leslie》企劃向一代巨星張國榮(Leslie)致敬,集合不同唱片公司及電視台的一眾樂壇新血獻聲。繼首發作品盧瀚霆(Asnon Lo)的《偷情》後,有《聲夢傳奇2》冠軍任暟晴重新演繹另一首Leslie經典金曲《怪你過份美麗》。

 《怪你過份美麗》由林夕作詞、唐奕聰作曲、李聰編曲以及郭偉亮(Eric Kwok)和周初晨共同監製。任暟晴的演繹為歌曲添上一份青澀內斂的味道,以女生角度出發,訴說著這個愛情故事。談及錄音時的過程,任暟晴坦言:「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入錄音室,而兩次都是Eric Sir做監製,今次比起錄自己的歌更為緊張,因為擔心未能夠將首歌的神髓呈現出來。多謝Eric Sir將成個故事講解我知,有些句子他還會親自示範點唱,亦會用其他歌做例子,令我更容易明白點樣用適合的聲調和感情去唱,非常感恩學了好多新技巧去拿捏一首歌曲。」

要重新演繹哥哥的經典作品,對於任暟晴而言絕對有難度:「今次最難忘是首歌入面有好多技術上要克服的事情,特別是一些比較密密麻麻的歌詞。因為平時唱開慘情歌較多,今次這首歌的編曲比較輕快,希望觀眾可以睇到我唱另一風格的歌,用自己方法去演繹哥哥一首經典歌曲。」

哥哥的敬業樂業精神最令任暟晴敬佩,她眼中的哥哥是一個非常值得人尊敬的前輩,而且極具魅力和才華,無論在歌唱或電影事業都演繹得十分出色,而且形象百變,絕對值得後輩學習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