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艾嘉嘆香港霓虹燈愈來愈少︰其實維修得好就沒問題 (13:4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張艾嘉、周漢寧昨晚聯同導演曾憲寧、監製陳心遙現身深水埗,向一個曾在電影《燈火闌珊》中出現過的「蝠鼠吊金錢」霓虹燈牌道別。張艾嘉感嘆香港的霓虹招牌愈來愈少︰「很可惜,老闆不開心招牌被強制清拆,其實維修得好是沒有問題。不過數十年前,香港霓虹招牌多到有點危險。霓虹招牌帶給我很多回憶,過年過節時從九龍望過香港,燈飾真的很美,現在用LED只是大,不像霓虹燈人手製作,花很多心思,它是藝術品。」

張艾嘉與周漢寧為拍攝《燈》而學整霓虹燈,前者已沒再學,後者卻仍在學習,透露還製作了一個心形霓虹燈。張艾嘉聞言表示︰「又說送給我,口花花,沒一句真。」周漢寧揚言會為張艾嘉整一個座枱燈牌,張艾嘉說︰「希望母親節時收到驚喜,但不敢有所求,因為他的技術有限。簡簡單單,整到個形狀已開心。我只識整個U字。」

兩人憑《燈》分別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,張艾嘉戥周漢寧開心,睇好對方得獎。她笑言︰「我很多朋友看完優先場後也問我他是誰,讚他演得很好,但沒說我,我幾嬲﹗我覺得自己演得好是應該的,得獎是運氣。入圍的都做得很好,未能入圍的都做得好。」周漢寧對獎項抱平常心︰「現在做什麼也不能改變什麼,有提名已很開心,交評審決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