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演夫婦令陸駿光放下擔憂 鄭秀文大銀幕表現最真一面 (23:0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鄭秀文(Sammi)與陸駿光在電影《流水落花》飾演夫妻,陸駿光回想20年前訓練班畢業後,曾為Sammi唱歌時扮樹,估不到現在可以合作拍戲,還飾演夫妻,感覺很神奇。Sammi表示圍讀時一起研究劇本、角色,大家溝通得很好,覺得二人相處一定要舒服,不可以令對方緊張,所以她怎樣演繹都會問陸駿光,令陸駿光的擔心一掃而空。

Sammi覺得角色不似真實的自己:「天美姨姨經歷過大傷痛,所以不笑,亦不喜歡將內心世界表達出來,直至遇到小孩小花,叫媽媽之後,不自覺笑出來。現實的我會表達自己的情緒、感受,遇見什麼人和事,回家都會與另一半分享。」

Sammi不期待做母親,認為每個人對愛的體會不同,完整人生不一定要有小孩,她已找到理想的生活模式:「有另一半又有寵物,我是個絕對需要自由的人,無論精神、肉體上都要好自由,有小朋友的生活不適合我。」她透露20多歲曾想過當媽媽,但不強烈,30歲已沒去想,很清楚自己個性想要什麼。

Sammi戲中素顏上陣,她認為女演員要誠實面對自己很重要,大銀幕很殘酷,女演員隨歲月流逝,一定看到外貌變遷,但怎樣成為演戲經驗和養分,首先要接受自己,才能在大銀幕上表現最真的一面。她指女演員好棹忌個「老」字,她的角色要演到50多歲,要呈現什麼狀態就呈現出來,老就老,有皺紋就有皺紋,不去遮掩,現階段她非常接受自己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