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再起時|郭富城呼籲不要受網上負評影響 撐翁子光用心拍香港電影 (23:4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翁子光執導,兩大影帝梁朝偉與郭富城主演電影《風再起時》製作費逾2億元,在內地票房未如理想及遭負評,翁子光日前在社交平台撰寫逾2700字訴心聲,稱因是「合拍片」被判死罪,加上為張婉婷說話而遭杯葛,令他曾懷疑要不要再拍戲,希望大家捧場給予機會。他昨日跟郭富城、譚耀文連走7場謝票,跟觀眾分享拍攝感受。《明報》到圓方近下午5時場次,座位接近爆滿。電影放映後,戴上眼鏡打扮優閒的城城甫出場,全場觀眾拍掌歡呼,他揮手微笑回應。

翁子光表示此片比當年拍《踏血尋梅》辛苦和困難10倍,對於有網民批評他為了賺錢拍合拍片,他略帶激動解釋:「我拍兩個廣告的酬勞,一定多過拍這部經歷長達6年時間的導演工作,我拍這部戲不是為賺錢,是真正想為香港拍一部電影。看到觀眾的負評和反應,感到好傷心,有考慮究竟應不應該繼續做導演。無論大家喜歡與否,都好希望大家用心去看去感受,到底我是想表達什麼。」

郭富城撐翁子光:「我知網絡上有很多網騙或者打手,可能他們感不喜歡就留下負評。真的希望大家自己去用心看,不要受人影響,要知道我們真心盡力想拍出一部好作品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