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銀河鐵道999》日本漫畫大師松本零士病逝 木村拓哉悼念 (17:1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0日

曾經創作《千年女王》、《銀河鐵道999》及《宇宙戰艦大和號》等經典的日本漫畫大師松本零士,本月13日因急性心臟衰竭於東京某醫院病逝,享年85歲。東映電影公司延至今日才向外公布死訊,他所屬經理人公司「零時社」亦發表聲明:「松本零士已經展開星海的旅程,能夠成為漫畫家,不斷創作故事,是他人生最幸福的事情。」又提到松本零士生前曾經說過:「在遙遠的時間巨輪相接處,我們終將相遇。」遺孀兼漫畫家牧美也子已為松本零士舉行喪禮,僅邀親友出席。

松本零士1938年生於福岡縣久留米市,6歲開始作畫,9歲接觸「漫畫之神」手塚治虫作品後,15歲發表個人漫畫《蜜蜂的冒險》並贏得新人獎,其代表作如《銀河鐵道999》等先後改編拍成日劇、動畫及電影,曾經參演真人版電影《宇宙戰艦大和號》的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透過社交媒體上載海報並留言悼念:「謝謝你為我們帶來夢想與勇氣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