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鴻燊孫女何家華英國闖新天地 將率電單車隊返澳門參賽 (00:5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1日

何家華(Faye)是已故賭王何鴻燊的長房孫女,在澳門成長,沒有參與家族生意而自闖新天地,多年前帶同子女移居英國。何家華自小因父母在車禍中離世對駕車留陰影,直至到英國後才學車並走出陰霾,竟然發展成為她的事業。她目前是英國唯一女性電單車車隊領隊,過程絕不容易。

Faye將從小聽慣爺爺常說的「永不說NO」及「永不認輸」人生格言化為信念,支撐自己不怕艱鉅挑戰,結果成功帶領「FHO」電單車隊勝出英國著名的「Bennetts British Superbike Championship(BSB)」賽事。

問到「賭王孫女」之名是否對她事業上帶來幫助,她說:「當然有得到一些尊重。不過始終在英國,不是太多人識我家族背景,成立車隊都是靠自己、車手和團隊的努力,例如去傾品牌贊助,大公司不是信任我來自邊個家族,而是信我們車隊實力。」Faye正整裝待發計畫帶領自己團隊,迎戰11月澳門站的賽事考驗,不排除與負責澳門賭業的其他家族成員傾談合作大計。「澳門是我長大的其中一個家,一定要回來!因為有澳門人能在英國成立一支車隊,然後再返來作賽,覺得很有意義!」

Faye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由感情到事業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,對這位賽車場上的女強人會有更深認識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何家華 何鴻燊孫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