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網|郭富城嬲爆被盜用肖像 變網上賭場代言人 林家棟拒用網上理財 稱欠安全感 (20:3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1日

郭富城(城城)與林家棟合演電影《斷網》,城城戲中飾演天才網絡保安員,透過網絡與黑客「搏鬥」,同時為拯救被擄走女兒反擊,與林家棟派來追捕他的殺手,展開連場打鬥,拳拳到肉, 撻到飛起,一點也不輕鬆。

城城表示該片是他拍竣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後,時裝片打得最多的一部,尾段在中環大館追逐那場戲,足足打了7天,全部親身上陣,幸好沒發生意外,只是輕傷,周身瘀在所難免,他說:「《西遊記》吊威也,用CG做效果,《斷》片要真打絕無花巧,跳牆和在棚架上打鬥,有一定危險性。」

說到他們在賓館一間狹窄房間牀底下埋身肉搏,他們同聲表示又熱又迫,林家棟還赴傷上陣。他說:「前一晚拍攝《惡行之外》時整傷個鼻,腫了,看完醫生,同事叫我影張相給監製鄭保瑞看,我話這個是鄭保瑞,沒用的,一樣要我開工。當時已是凌晨3時,他回覆我諗到點拍,你過來吧。」

城城則說:「地方太狹窄,只容納到我們兩個演員及一個攝影師,又要搶對方支槍,又要用真力,好驚撞到家棟個鼻。」問到是否一take過?家棟提高聲線說:「當然不是,鄭保瑞呀!」

城城指有場戲看不到家棟正面,最終都要家棟親身上陣,鄭保瑞才收貨:「講我從後將家棟的頭撞向牆,初時鄭保瑞用替身代替家棟,結果拍了20次都不收貨,武指親自上陣也未能過關。」家棟插嘴說:「最後補戲,我要親自拍,一Take完成。」

問他們有否試過墮入網上騙案,招致金錢損失?他們均說沒有,城城說:「最激氣被盜用肖像,成為網上賭場代言人,又利用我叫人買虛擬貨幣。曾作出投訴,可惜投訴無門,因為沒法例管制,奉勸粉絲和玩電腦的要小心。」

林家棟則表示他只用電腦聽歌、睇片和睇劇本:「網絡帶給大家生活上方便,但沒有安全感,真係驚,我連網上理財都不用,對這種地方沒有安全感。手機也不多App,有需要我會直接打電話,喜歡聽聲,文字沒感情。」城城也認同,他也很少上網,覺得在網上傾偈和討論不安全。

化妝:Terry Yu(郭富城)、Jessica @J.A.C.K. Factory(林家棟)

髮型:Ian Wong @ ii hair & nail(郭富城)、Alex @Salon Nova(林家棟)

服裝:Sandro / IT(郭富城)

場地:香港文華東方酒店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斷網 林家棟 郭富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