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新歌《又十年》觸動心靈 道出聚散離別 唱盡往事如煙 (15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3日

歌神張學友推出最新國語單曲《又十年》,用淡然的口吻,道盡人生聚散離別,歲月中的往事如煙。

《又十年》是十分平實歌曲,旋律簡單易記不花巧,學友想起第一次聽Demo時,就對歌詞意境留下深刻印象,他說:「這首歌詞所寫的,正是我過去的人生最活生生寫照,讓自己不知不覺唱著唱著,眼眶便泛起淚光。」年紀漸漸增長才發覺自己是被時間追著跑,一眨眼又是一個十年,連想停下來喘口氣都覺奢侈。沒有經歷過歲月的洗禮,是不會有如此深刻的領悟,年過60走過人生高低起伏的學友,在詮釋這首歌曲時,更具感染力,句句歌詞都唱進心裏。

人生在不同的時期,都會出現林林總總的相知和相遇,有些會成為不離不棄一輩子的摯友,有些只是酒酣耳熱的過客 。歌詞中「那些轟轟烈烈讓人懷念已經跟我沒有關聯」,一字一句道出學友對過去不捨與感慨。「還能有多少個十年」對未知明天的無奈與徬徨,但這卻是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,都不可避開的體會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學友 又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