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le Ray喪禮|財政司長陳茂波到靈堂弔唁 鄭中基難忘「樂壇教父」笑容 (19:3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3日

有「樂壇教父」之稱的Uncle Ray(郭利民),今天(23日)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喪禮。晚上陸續有不少演藝界及政界人士到場弔唁,包括財政司長陳茂波﹑鄭東漢和鄭中基兩父子﹑區瑞強﹑陳欣健﹑車淑梅﹑李志剛﹑泰迪羅賓﹑關楚耀爸爸關維麟﹑俞琤﹑露雲娜﹑Joe Junior夫婦等,陳茂波6點半到場時,鄭東漢、張文新、周舜河及戴健文一同迎接。

治喪委員會成員鄭東漢與兒子鄭中基、周舜河、區瑞強傍晚接受訪問,鄭東漢表示:「多謝大家對Uncle Ray的愛戴,他是我們非常大的光榮,他帶給香港好多歡樂,尤其是在我們那一代,幫了我們好多。」談到扶靈名單,鄭東漢稱沒有扶靈儀式,Uncle Ray明天(24日)出殯後,遺體會移送火葬場火化,骨灰將按照他生前意願安放在家。至於Uncle Ray的遺願?契仔周舜河說:「契爺98歲,基本上乜都做晒,遺願是搞掂呢幾日,可以回家真正安息。」

鄭中基以前經常跟Uncle Ray食飯聚會,大讚對方是個開心果,經常滿面笑容,又說:「Uncle Ray喜歡跟Daddy傾音樂,有時會介紹不同的音樂給我聽,我們最喜歡一齊講笑,笑到收唔到聲,好記得他講過,有次他家姐煲西洋菜湯,他打算攞筷子夾起一箸菜來吃,點知夾起咗一塊百潔布。我覺得自己的風趣幽默,不多不少是受他感染。」鄭東漢指當年組樂隊,曾經寫信給Uncle Ray,結果獲對方邀請上電台見面,從此交流不斷。

區瑞強感激Uncle Ray的賞識,當初將他介紹給唱片公司,才有機會在唱片、音樂、電台界打滾50年,又說:「過去40、50年,我跟Uncle Ray在電台日見夜見,個個都叫他做契爺,而我的終生榮幸就是得到他叫我做契仔。」

相關新聞:Uncle Ray喪禮|採天主教儀式 徐小鳳張學友劉德華贈花牌致哀

相關新聞:Uncle Ray喪禮|歌神許冠傑到殯儀館致哀:好傷心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