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作涉不小心駕駛案 官押後至3‧10沙田裁判法院裁決 (19:4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4日

林作去年6月駕駛其紅色跑車,駛至中環某大廈停車場時,懷疑途中跣胎失控撞凹鋼柱,因此他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。林作早前已否認控罪,案件進行審訊,今午(24日)於東區裁判法院代表律師作結案陳詞。

辯方律師在書面陳詞指出,案發當日有下雨引致路滑,道路濕滑造成跣胎,被告已盡力煞車,為避免碰撞其他車輛,釀成更嚴重意外而選擇扭軚,閉路電視片段能證明當時情况,認為被告是一名合乎情理及負責任的司機。裁判官朱文瀚聽取結案陳詞後,宣布將案押後至3月10日,在沙田裁判法院裁決。

林作於3時45分左右,在女友裕美與律師團隊陪同下離開法院,並停步影大合照。受訪時林作表示估計裁判官見現場傳媒多,所以需要時間思想認真考慮判詞,才押後宣判,大讚是法治之福。

他未決定若果判他敗訴會否提出上訴,因信心爆棚形容自己一定贏!提到案件轉到沙田裁判法院,林作指自己以前當大律師,曾經為當事人求情成功,故今次將重遊舊地而有些感觸。

他說:「不一定是沙田,有林作的地方就有福地,香港是福地。他笑稱很多上庭人士為營造好形象,與女友刻意十指緊扣,他拍照時亦照做,還承諾如果獲判「無罪釋放」,就在法院門前親嘴慶祝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