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異女俠》楊紫瓊SAG封后 「公公」吳漢章廣東話致辭 (12:0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7日

第29屆美國演員公會(SAG)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;電影方面,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成為大贏家,賽前獲5項提名,最終捧走整體演出獎、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合共4獎。楊紫瓊擊敗《Tar》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等勁敵,成為SAG舉辦近30年以來,首名亞裔影后。楊紫瓊上台時難掩激動之情,眼泛淚光並爆粗。

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珍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爆冷擊敗同片的許瑋倫、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安芝娜貝茜(Angela Bassett)、《鯨》周洪等對手,贏得最佳女配角獎。現年64歲的珍美顯得十分激動,她笑言戴着父親送給媽媽的戒指到場,雖然兩人痛恨彼此。珍美表示「我的父親(東尼寇蒂斯)來自匈牙利,母親(珍納李)則來自丹麥,他倆都是演員,我也嫁了給演員(基斯杜化基斯),我很喜歡演戲,這真的是一份很美麗的工作」。《奇》片關繼威繼金球獎、影評人選擇大獎後,亦大熱贏得最佳男配角獎,他眼泛淚光,多謝同片所有拍檔之外,又稱有人告訴他如果得獎,將會是首名亞裔演員得此殊榮。關繼威最後鼓勵在電視機旁追逐演藝夢的人不要放棄,某一天鎂光燈總會找上門。

當《變形金剛:殲滅世紀》男星麥克華堡(Mark Wahlberg)宣布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贏得整體演出獎後,全體演員上台,珍美李寇蒂斯、許瑋倫、關繼威、楊紫瓊輪流致辭,最後由片中扮演公公的資深華裔演員吳漢章發言,楊紫瓊表示吳漢章剛度過94歲生日,而且演戲69年才能上這頒獎台。吳漢章以廣東話先說「各位兄弟,今日呢真係好歡喜,跟你哋參加參加」;他其後以英語表示,稱會說粵語因知道這頒獎禮可能會在香港播出。事實上今年SAG透過串流平台Netflix的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,明年則會在Netflix獨家直播頒獎禮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