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瀚霆新歌MV點擊破300萬 撰千字文分享感受:金錢不是萬能 (15:0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2日

MIRROR成員「教主」盧瀚霆(Anson Lo)近日頻頻宣傳新歌《MONEY》,昨晚(1日)他在社交網撰千字文,分享對新歌製作感受及想法,Anson Lo表示新歌是他這一﹑兩年學習到的價值觀。

他寫道:「以個人身份出道的三年間,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『金錢不是萬能』,快樂、自信、盼望、時間、親情、大家對自己的關愛,都絕對無法用再多的金錢去換取。在這個繁忙的都市之中,我們身邊有很多事情,也更加值得珍惜和重視,每個人心目中最珍貴的事情都不一樣,其實只要忠於自己感覺,貧或富,依然可以活得自信,活出自己的精彩。」同時他感謝有份參與新歌的曲詞編監﹑還有MV導演及舞蹈員,以及一眾幕後團隊。

Anson Lo寫道:「今次MV講述一位銀行家,兒時被一班有錢人欺凌,弄毁了他很珍而重之的小風車,令他長大後誓要變成一個有權有財的人,令所到人和他一樣,失去自己最珍惜的東西。他開了一間特別的銀行,任何人都可以用他最珍貴的東西來換取金錢。

各人犧牲的都有不同,有的是首飾(代表身外物)、兒時和母親的唯一照片(代表回憶)、自由(代表快樂)、心臟、雙眼(代表健康)、甚至是自己的女兒(代表親情)等等。銀行家基於自己的童年陰影,眼見這班人為了金錢變得貪慕虛榮而十分高興。

小偷找到銀行家精心用巨型夾萬收藏的,竟然是兒時對他別具意義的小風車,最後決定放棄偷取它的念頭並離開。其實小偷代表著銀行家的內心深處,小偷喚醒了銀行家深底最珍視的事情,令他突然明白即使他擁到金錢和權力,他其實一直都不快樂。」

Anson Lo表示超級期待下月2日首次為大家表演這首歌,每次一到"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"時,大家一齊舉手跳Money手勢:「我每天都會繼續看大家的 #AnsonLoMoneyChallenge 作品,你們真的很有心很有創意,超級喜歡!Dance Version大概一星期後發佈,Stay tuned~最後要感謝每一位聽《MONEY》和看過MV的神徒和觀眾,你們每一次的支持都給予我更大動力去做下一隻唱跳歌。知道唱跳歌難行,但不代表我會放棄~就是更加要用自己暫時最喜愛的一首唱跳歌,去開始2023年的音樂計劃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盧瀚霆 教主 千字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