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落花|劉德華唔適合演老公角色 鄭秀文認同:因為太明星了 (18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3日

鄭秀文(Sammi)和談善言(阿談)日前接受HOY TV主播王凌燕訪問,暢談新戲《流水落花》拍攝點滴。Sammi憑寄養家庭母親角色,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影后,亦入圍角逐金像獎影后,連對手張艾嘉(張姐)也看好Sammi。Sammi表示張姐私下也有鼓勵她:「她說我們不是競爭對手,如果我贏了,她會很替我開心,當然如果是張姐贏了,我也會很替她開心。」

阿談表示首次跟Sammi合作:「圍讀時我很緊張,尤其是拍小花(角色名)那場,我們有很近鏡的大頭,有一段是只拍我或只拍她,拍我的時候,我要直望鏡頭,但Sammi仍坐在攝影機旁邊,給我唸對白。」阿談認為這一場與Sammi的交流很重要。

提到劉德華曾自薦演Sammi老公一角被導演拒絕,Sammi笑言知情:「因爲編劇是華仔公司的同事,他看了劇本之後,就很有興趣演這個丈夫。我知道之後就說不好,好像不太適合,因爲你太明星了。華仔非常好,完全沒有芥蒂,但我覺得演丈夫那個角色,一定不可以是過於熟悉的面孔,而且我跟華仔加起來,太有某種效應,對這件事反而不好。」

戲中演丈夫的陸駿光被Sammi發現出軌,Sammi和阿談認為坦白比隱瞞好,Sammi說:「坦白的好處就是夫妻終於有機會互相坦承,把這麼多年的心結說出來。」阿談也認同:「出了問題不去解決,這問題只會不斷延伸,產生更多問題。」

眾台前幕後為電影落力謝票,Sammi表示只可以盡力做:「我最近看了很多梁朝偉的訪問,有句話說得很好,他說他不會因爲一部電影的票房不好,而覺得自己不好,因爲他在每一部電影裏,都覺得自己已盡力,我覺得是對的,不應過於背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