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方入行40年 撤口罩令後首位歌手紅館開騷 開心到流鼻涕 (14:3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5日

呂方昨晚於紅館舉行首場《Classic 40演唱會》,以金曲《聽不到的說話》、《只因我太痴》及《你令我快樂過》揭開序幕。他感謝香港、內地及星馬觀眾入場支持︰「多謝你們冒生命危險來看演唱會,因為現在不用戴口罩。紅館第一個不用戴口罩的演唱會,我開心到流鼻涕﹗」呂方這晚除了自己的經典歌曲,亦唱出關正傑的《雪中情》、《漁舟唱晚》及《萬水千山縱橫》。他演唱之前自嘲︰「我生得矮,要走近台邊跟觀眾說話,否則大家看不見我﹗我又木訥、唱歌時不會郁、沒台風,這樣就唱了40年。其實我是學師祖,他不動但唱得很好。」

呂方請來黃凱芹、杜德偉和譚嘉儀擔任演出嘉賓,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亦開腔與呂方合唱《沙沙的雨》。黃凱芹與呂方合唱《情深緣淺》後問︰「你為何比幾日前綵排時瘦了那麼多?」呂方笑答︰「我不覺得自己瘦﹗我從來不解開鈕扣,一解開全是脂肪。」黃凱芹接着說︰「觀看你的片段,你很喜歡煮食,抵你﹗」呂方同意道︰「抵我肥﹗不打緊,已一把年紀﹗」杜德偉獨唱兩首歌,未有跟呂方合唱。他說︰「我們是好朋友,熟絡到不說客氣話。他傳短訊邀請我做嘉賓,我很開心,正當考慮合唱什麼歌時,他直接跟我說了5個字『兩首,不合唱』,就像去剪髮時很趕時間,就對髮型師說『齋剪唔洗頭』一樣。很開心再見到很多音樂人,其中一位說我高了,可能是站在呂方身邊的關係吧﹗」呂方聞言說︰「雖然我沒高度,但我有風度。」

呂方的太太伍惠寶及女兒Emma均有捧場。呂方獻唱《養你一世》時,舞台熒幕播出多張他與女兒的照片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