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|《艾蜜莉在巴黎》法國男星來港 池昌旭獲頒「新世代奬」 (17:5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2日(星期日)晚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。大會今年邀得陣容鼎盛的入圍團隊及頒奬嘉賓出席,包括著名導演張藝謀、是枝裕和、濱口龍介、拉夫迪亞茲、達赫讓奧米巴夫、陳可辛、陳哲藝等;還有洪金寶、阿部寬、劉嘉玲、鄭裕玲、吳君如、西島秀俊、朴海日、鈴木亮平、池昌旭和周秀娜,資深電影人袁和平、文念中及劉天蘭等;

新銳導演周戴維、早川千繪、金世仁、久美成列、阮鳳儀、何爵天等;人氣演員任時完、岡田將生、宮澤冰魚、林柏宏、宋芸樺、王淨、王丹妮、袁澧林、曾敬驊及MIRROR成員盧瀚霆、呂爵安、邱士縉、楊樂文等。

作為國際間盛事,大會更邀得Netflix美劇《艾蜜莉在巴黎》(Emily in Paris)的法國人氣男星魯卡斯巴禾(Lucas Bravo)出席參與。

今屆亞洲電影大獎青年大使林明禎,亦會履行其大使身分,推廣亞洲電影及亞洲電影大奬職責;而頒奬典禮的主持陣容為森美及陳凱琳。

學院亦於今天公布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奬「AFA 新世代奬」,將頒予韓國人氣演員池昌旭,以表揚其傑出演藝事業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