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勝楓執導《流水落花》獲鄭秀文信任 看好奪金像影后 (23:0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鄭秀文(Sammi)、陸駿光主演賈勝楓執導的電影《流水落花》,以寄養家庭為題材,是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」資助電影。賈勝楓透露最初只想寫一個以家庭為題材的電影,與太太從女兒身上得到很多啟發,想拍一部父母與子女雙向的電影。之後認識一名曾是寄養兒童的朋友,得知寄養家庭的事,希望藉《流水落花》讓更多人了解寄養家庭。

賈勝楓首次拍攝長片壓力大,他認為最困難是拿捏時間,及每天處理大大小小的問題,今次是很好的經驗,「雖然很困難、痛苦,但出來的效果不是短片能給予的,因電影的載體較大,想帶出的信息可以更加詳細和豐富,所以是值得。」電影上映後反應和口碑甚佳,令他感安慰,最開心是沒期望觀眾看到的細微位,他們都看到。

與天后Sammi合作,賈勝楓坦言初時擔心難以駕馭,Sammi演戲資歷深,可能有自己一套想法,但接觸後,Sammi反而令他最安心,「無論在最初研究劇本,到現場討論每場戲,她都很信任我,最終以我的決定為準。可能因開機前已有完整劇本,大家傾得很清楚,有很強的共識,去到現場只些微調較。」他又讚飾演Sammi老公的陸駿光演得恰到好處好驚喜。

《流水落花》獲香港電影金像獎3項提名,包括「最佳女主角」、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」及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,但他未獲「新晉導演」提名,賈勝楓坦言失望,但沒辦法,今年有很多出色的新晉導演,作品非常優秀,祝福他們。他對Sammi奪金像影后充滿信心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