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卓羲願與黃宗澤演BL戲 拍真人騷見證林峯鮮為人知一面 (21:3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8日

吳卓羲(Ron)在新劇《廉政狙擊》一改以往「衝動警察」的形象,飾演個性冷靜兼有計有謀的富家律師。Ron坦言最難不是內心戲,而是說服自己將歪理變真理。第9次與好友黃宗澤(Bosco)合作,Ron覺得最重要觀眾喜歡,即使要跟Bosco合拍同性戀題材電影也無問題。「為何不可?張國榮和梁朝偉一樣拍得好正,做生不如做熟﹗我們專業的,笑完就咀,怕什麼﹗」

Ron去年拍攝了3個內地真人騷節目,看似酬勞高待遇好,原來有苦自己知。「在無綫多年訓練有素,體力尚可應付,最辛苦反而是腦力。如《披荊斬棘2》,節目組每集給予不同歌曲和難題,我們不斷思考,如想法欠新意,節目組會不收貨,所以要不斷思考及跟組員開會。節目組就是想你去做未發生過的事,看你有沒有膽量踏出這一步。」Ron指節目好玩之處是有種宿營的感覺。「到了我們這年紀,難再有這種宿營的感覺,還要大班麻甩佬,夜晚睡覺時像『交響樂』一樣,大家都在打鼻鼾,又要爭廁所用,這是平時不會『享受』到的。」Ron笑林峯最難服侍,指他的鼻鼾聲很大,但同時見到他有很大改變。「全世界都以為他是公子時,他會自己摺被和收拾。我還以為自己看錯,當刻真的想拍下來。」

Ron說今年會多些時間留港,除了因為電影和電視的工作外,還因為想多陪伴要接受手術治療的母親。他拒談緋聞女友菊梓喬,直言緣分到的時候就會到,擇偶條件最緊要投契。「什麼靚女未見過,最重要有共同話題。媽媽也沒催促,最緊要選一個好的。」林峯已成家立室有妻有女,Ron笑言︰「林浪子喎,你看他現在抱住女兒,連笑容也不同。我是傳統男人,也想過自己將來的家庭。我怎會只得一家三口,起碼一家幾口﹗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吳卓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