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政狙擊|「馨姐」有情有義 梁卓美演活獨居老人角色 (13:4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無綫《廉政狙擊》近兩集播出的劇情,內容圍繞工程公司收受利益案,曉山(蔡思貝飾)與子峰(黃宗澤飾)結伴調查案件時,重遇讀書時小賣部阿姐馨姐(梁卓美飾),二人一見如故;曉山對孤苦無依的馨姐照顧有加,就連之前與馨姐素未謀面的子峰,對這位長者亦是無微不至,更溫柔地餵馨姐食粥,看在眼裏的曉山,全程甜在心頭。眼見曉山與子峰「有啲嘢」,精靈的馨姐搞笑撮合二人,可惜最終馨姐在縱火案中不幸被燒死。

由於馨姐角色有血有肉兼有情有義,加上演員梁卓美演活獨居老人固執、可愛、調皮及精靈,雖然只是短短兩集即成功入屋,不少網民對於馨姐真身大感好奇,並留言大讚好戲:「演技好過好多現役新晉藝員」、「莫非演藝出身?」

翻查資料,飾演馨姐的演員叫梁卓美(May),為香港電影及舞台劇演員,曾拍攝《桃姐》、《一念無明》、《淪落人》及《智齒》等,並曾多次參與微電影演出,及獲邀演出港澳各院校畢業作品與功課影片,多年來一直熱心參與演藝相關工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