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政狙擊|「多變屠敏」勁搶戲 胡定欣奇招曬視后功架 (14:0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傅嘉莉﹑陳楨怡在無綫《廉政狙擊》演出獲好評,而主要演員暫時則以胡定欣飾演的屠敏,及黃智賢飾演的奸角卓廷光最搶鏡。本周兩大好戲之人有不少對峙場面,除了掟酒杯講數戲,還有「隔空對峙」場口。

事緣屠敏線人忠叔(蕭徽勇飾)身份敗露,遭卓廷光殘忍活埋,卓廷光發現忠叔身上掉出的偷聽戲,即向著偷聽器「大力示威」及試探;為免泄露身分,將戰友慘况聽在耳中的屠敏,全程強忍憤怒及哀痛,定欣演繹相關場口的層次感。

之後拜祭忠叔一幕,傷心又不甘的屠敏接受戰友Vani(蔡潔飾)及Grace(陳庭欣飾)等安慰一幕,亦盡顯視后功架,除了幾個微表情已顯示出內心強烈哀痛。

另外,胡定欣的「多變Image」亦相當吸睛,繼上星期「青春少女」Look,本周再有「曲髮賢慧闊太Look」;根據造型,看得出劇組及定欣均花了不少心思塑造「輕熟女」味道。

此外定欣還不定期送上額外驚喜,前晚一集做gym場口,定欣在鏡頭前騷背肌,問到定欣該個場口,是否劇組專誠加插讓她Show Quali,她笑謂:「場戲我唔知係咪專登加畀我,好在平時都有操開,變相佢哋喺gym度叫我做拉背時,都即時可以做到而又不失效果。」

有網民要求開拍《屠敏外傳》,定欣聞言雀躍謂:「如果真係有,我相信呢個故事會再入肉啲,或者再有『屠敏2.0』呢類復仇者角色,我都好歡迎同想再挑戰,最緊要觀眾鍾意睇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