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好聲音|12強生死鬥 吳大強年輕照曝光 梁浩銓獲神秘歌手打氣 (16:3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無綫《中年好聲音》周日(12日)晚播出第15集,將展開第六部曲故事之歌《十強戰!首回合生死鬥!》,12強選手根據上集分數排名,由高至低自行挑選今回合比賽出場次序,今回合將分成上、下半場比賽,每場最低分選手將會被淘汰。

後晚播出上半場比賽,出場名單是《時光倒流二十年》梁浩銓、《交叉點》丁文俊、《空凳》顏志恒、《Never Enough》羅啟豪、《留給這世上我最愛的人》周吉佩以及《If I Ain't Got You》支嚳儀,而嘉賓評審是Eric Kwok(郭偉亮)。

12強選手各自面對不同「中年人人生課題」,製作組特意為各人做深度專訪,讓觀眾對他們有更全面認識。當中梁浩銓面對人生課題是「友誼」,曾參加新秀的他,年輕時曾經迷失過,與大部分朋友失去聯絡,製作組有見及此,特別邀來一位浩銓過去十分熟悉的神秘歌手,為他加油打氣,當浩銓看到神秘人現身時,感到驚喜,2人多年沒見,即摟作一團,神秘人說:「最開心嘅係,見番佢仲係唱緊歌,我都中年喇,唔容易㗎!」

顏志恒面對的課題是「遺憾」,來自單親家庭的他自小父母離異,由顏媽媽獨力湊大3個小朋友;顏志恒因而對爸爸一直有誤解,直到爸爸離世後才感到遺憾,他說:「爸爸走咗之後,我個腦一片空白,幾日之後先識得後悔,後悔佢在生時冇乜陪佢,點解連一張合照都冇。」

獻唱《空凳》的顏志恒表示,歌詞中的「曾懶說半句我愛他」正是他的寫照。現為兩子之父的顏志恒,獲太太與兩個囝囝神秘現身送驚喜。至於最強黑馬羅啟豪面對人生課題則是「傳承」,原來羅媽媽曾經贏過歌唱比賽,更曾獲機會簽唱片公司,惟羅媽媽選擇家庭而放棄機會,故現時啟豪其實是「傳承」着媽媽的歌唱夢。

另外,「See Saw先」社交平台早前上載12強選手宣傳片段,12人各自訴說自己的故事,當中有淚有愛有洋蔥。吳大強憶述受胞兄薰陶愛上音樂:「因為我阿哥,我開始鍾意聽英文歌。咁多年,我投入地工作、有個幸福家庭,𠵱家退咗休,我仲有好多嘢想做,有好多夢想!」

曹敏寶則坦承生完小朋友後患過焦慮症,她說:「唔想再唱歌,唔想再見人,慶幸我人生最好嘅朋友朱朱(朱智賢),喺谷底扶番我起身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