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錦繡良緣》87歲杜甫逝世 以色列總理悼念 (23:2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0日

憑歌舞片《錦繡良緣》贏得金球獎影帝的以色列男星杜甫(Chaim Topol),昨日在特拉維夫逝世,享年87歲。據美媒Deadline報道,他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。死訊曝光後,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(Benjamin Netanyahu)撰文悼念:「杜甫是個擁有多方面才華,且充滿魅力和活力的藝人,對外推廣以色列文化不遺餘力,人民將永遠懷念他。」

1935年生於特拉維夫的杜甫,加入軍隊的藝文團,從此與演藝工作結下不解緣,1965年憑以色列喜劇《Sallah Shabati》扮演同名主角走紅,首度贏得金球獎最佳新人;其後在倫敦演出音樂劇《錦繡良緣》,1971年拍成同名歌舞片,翌年在港上映,同年登上金球獎影帝寶座。除了《錦》片外,杜甫亦曾參演荷李活片《飛俠哥頓》、《鐵金剛勇破海龍幫》等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