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應廷性格樂觀 做MIRROR心靈治療師 助隊友減壓 (17:5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柳應廷(Jer)上月尾推出新歌《從零開始的新世界》,曲風輕快,有別於他過去3年感覺較暗黑沉鬱的作品。Jer與樂隊The Hertz主音Herman一同創作旋律,僅花了兩個小時完成,非常順利。談及首次作曲的原因,他透露是因為花了很長時間聽Demo也找不到心儀歌曲,便決定親自創作,將自己幻想的世界呈現出來。「今次歌曲的效果幾有火花,大家都喜歡,算是成就解鎖。我已創作好另一首Band Sound風格的歌曲,望以『新世界』作主題,代表我可以玩不同類型的音樂。」

《從》的MV畫面有如秘密森林,有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兔仔、女后、女巫等角色,Jer更化身「舞王柳」曬舞技,又與小朋友共舞。「我對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拖小朋友唱歌,宣揚愛的信息一幕印象深刻,因此今次決定跟小朋友一起跳,幸好沒有白費在MIRROR 4年來的訓練。綵排時,發現小朋友很專業,最好笑是他們會偷望我,又表示『我媽咪好鍾意你』,真的很可愛。感謝家長准許他們的小朋友,未做完功課都趕來拍MV。」

MIRROR隊友江𤒹生(AK)未來專心拍戲暫不再出獨唱歌,Jer清楚其未來以音樂為主,以出唱片及開個人演唱會為目標,亦有信心兼顧其他工作。他坦言除了音樂,也喜歡演戲。「很開心獲提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的『最佳新演員』,像打了支強心針。我比較貪玩,歡迎大家找我拍劇、拍電影。」

談到他曾被發現在活動上令姜濤放鬆心情,因而被封為MIRROR成員間的「心靈雞湯」,Jer理解隊友或會在某些場合特別緊張,於是便傾偈逗對方開心。「做這一行很大壓力,壓力太大會影響表演,變成惡性循環,開心、輕鬆地工作反而會更好。很多心理或生理毛病均源於不開心,我不介意帶MIRROR兄弟去頌缽和冥想,助大家忘記壓力與煩惱。」

Jer認為現在的觀眾不會再將偶像設定在一個框框內,做最真實的自己更令人接受,太多掣肘反而會令自己不開心。MIRROR 12子經過幾年的磨練,已學會透過善意批評令自己成長,惡意批評就不理會。Jer自言是開心組組長︰「我和Edan(呂爵安)比較樂觀,大家見到我們鏡頭前做醜樣表情,就知幾放得開,最緊要大家開心!歡迎他們想不通時找我,我做大家的心靈治療師,最好有錢收,哈哈!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柳應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