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髮夢露》封金草莓爛片王 謝勒力圖奪最差男主角 (18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1日

金草莓每年都會選最差電影及爛片帝后,得獎名單昨日出爐; 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雖然憑《金髮夢露》入圍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不過該片連奪金草莓最差電影及劇本兩獎。《魔比煞》謝勒力圖(Jared Leto)獲頒最差男主角,同片安卓亞霍娜(Adria Arjona)亦捧走最差女配角。獲奧斯卡8項提名的《貓王》,亦得兩個金草莓,包括湯漢斯(Tom Hanks)拿走最差男配角,他靠特技化妝變臉演貓王經理人一角,亦捧走最差銀幕組合。湯漢斯有份演出的《木偶奇遇記》奪最差重拍或續集。男歌手Machine Gun Kelly和Mod Sun執導的《Good Mourning》,則雙雙捧走最爛導演獎。

至於最差女主角方面,金草莓主辦方把該獎頒給自己,形容為「第43屆最差女主角提名的錯誤」;事緣早前公布提名,金草莓讓年僅12歲的《凶火異煞》(Firestarter)童星賴恩岩士唐(Ryan Kiera Armstrong)入圍,隨即引來強烈反彈,金草莓獎發起人韋遜(John Wilson)其後道歉,把賴恩剔出名單,又承諾以後18歲以下演員不會獲提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