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獲亞洲電影大奬頒發「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獎」 (14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亞洲電影大獎學院昨日宣布梁朝偉獲頒《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》的榮譽奬項「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奬」,於是今晚頒獎典禮進行頒贈儀式。

梁朝偉出道逾40年, 憑藉對劇本和角色有着細緻的揣摩及理解,創造無數經典人物,講述一個個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。多位與他合作過的導演對他有極高評價。王家衛曾說過梁朝偉無需語言,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; 張藝謀說梁朝偉是華語影壇非常傑出的演員,非常具有代表性,他的作品標誌了一個時代;讚譽梁朝偉為「天才演員」的李安認為自己不論作為導演或觀眾,有梁朝偉這樣的演員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;而杜琪峯則表示盼望能與梁朝再合作,因為與梁朝偉合作讓他了解到什麼是演出,什麼是演員;侯孝賢表示梁朝偉演戲時靠眼睛便能表達一切情緒。

梁朝偉演技獲得各方的認可,他先後憑《重慶森林》及《無間道》等電影五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、三度獲得金馬獎,而《色,戒》則為梁朝偉帶來第一座亞洲電影大獎「最佳男主角」奬項;《花樣年華》更令梁朝偉晉身國際電影舞台,成為首位榮獲康城影展「最佳男演員」殊榮的香港演員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