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張新悅與丈夫為長女患重病茹素 奇蹟康復4月重返校園 (15:5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楊張新悅的14歲長女Lucy早前受細菌感染,導致腦炎、敗血症、猩紅熱及毒性休克症等,情況一度昏迷危殆,後來奇蹟地康復。今日楊張新悅出席活動,接受傳媒訪問回想跟女兒對抗病魔這段日子,說:「Lucy有事時好驚她會盲、 半身不遂,好感恩,真是有奇蹟發生,她12月發病,現在已經康復,做完全身檢查確定她沒有後遺症,準備4月可以返學了。」

在驚心動魄的經歷中,她跟丈夫楊哲安在難患中互相扶持,更為了女兒停止殺生,兩夫妻開始食素3個月。她說:「現在已習慣清茶淡飯,不再大魚大肉,變得平實,我外型瘦了,但我生完4個小朋友,流失了鐵質,只食素不夠氣血和營養,所以最近有飲少少肉湯。」她指這件事也令自己和家人成長了,亦得到啟發:「我跟個女講,條命攞返來,她已經是第二個人,要做多些好事和善事。」

今日她跟森美同出席《全城有機日2023》活動,森美稱近10年皆選購新界農夫出產的新鮮蔬果,感覺全家變得健康,也沒有確診新冠肺炎,但取笑兒子剛轉為半素食者,需要時間修練,才能修心養性:「有時一家人出街食飯,若然沒有素菜,個仔會好忟憎,好麻煩的,我們會就他,他要食多10年才好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楊張新悅 森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