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|《分手的決心》朴海日自爆深受洪金寶電影影響 (18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韓國影帝朴海日憑《分手的決心》入圍《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》「最佳男主角」,與梁朝偉、西島秀俊、鈴木亮平、張譯及莫森塔納班德爭奪影帝殊榮。朴海日今日下午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很開心及榮幸參與頒獎禮,他說每次出席不同地方的電影節時均有一個習慣,就是很喜歡留意下榻酒店四周的環境及到附近散步。他覺得香港天氣非常好,希望藉此與一眾亞洲電影人聚首一堂和互相交流。

朴海日特別想見到「終身成就獎」得主洪金寶,親自送上祝福和祝賀。他說洪金寶雖然未必認識他,但自己深受對方的電影影響。朴海日說︰「我未做演員時,已經看很多洪金寶主演以及同代演員的港產片,對《五福星》系列尤其深印象,當時感受到對方很澎拜的力量。」談及一眾「最佳男主角」對手,朴海日直言對梁朝偉最深印象是《花樣年華》,被片中的情懷打動,張曼玉也很有魅力和吸引力。他又讚日本影帝西島秀俊的演技很真摯,很有說服力,並推介對方以往的作品《CUT》,覺得可以同幾位一齊角逐是一個肯定,非常榮幸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