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|《孩子轉運站》導演是枝裕和想與亞洲電影人合作 讚桂綸鎂有魅力 (19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2日

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憑韓國電影《孩子轉運站》獲提名《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》「最佳導演」。他今日下午接受傳媒訪問時,得知自己成為不少藝人的頭號「集郵」對象後面露笑顏。被問到想跟哪些亞洲演員合作時,他說︰「有很多,之前出席台灣金馬獎時曾與桂綸鎂一齊上台頒獎,覺得她很靚、很有魅力,但暫時未有合作計劃。」

是枝裕和表示早在10年前就想過跟亞洲不同國家和地方的電影人合作,現在希望能盡快實現,但也要看有沒有邀請。他說︰「如《孩子轉運站》就不是電影公司找我,是宋康昊想跟我合作,才促成這件事。我的爸爸在台灣出世,我因此對台灣有情意結,很想跟台灣電影人合作。」

談到與韓國演員合作,是枝裕和讚每位參演《孩子轉運站》的演員也很專業,又指現時韓國的拍攝模式和製作比日本好,不會長時間拍攝,有足夠休息時間。是枝裕和樂見近年有不少亞洲電影打入奧斯卡︰「現在時代已不同,奧斯卡除了美國電影外,也多了不同地方的電影參與,更多元化和國際化。這個趨勢愈來愈強,絕對是好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