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|《皮諾丘》奪最佳動畫 《毒殺納瓦尼》贏紀錄片獎 (09:1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3日

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,《忘形水》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拍攝的Netflix動畫《皮諾丘》,贏得最佳動畫殊榮,擊敗《無敵貓劍俠:8+1條命》、《海獸獵人》及《熊抱青春記》等對手。

另外,《毒殺納瓦尼》(Navalny)則奪最佳紀錄片獎;該片講述在俄羅斯深受民眾歡迎的異見領袖納瓦尼,正身在獄中,被普京視為眼中釘。2020年8月,納瓦尼乘坐班機從西伯利亞前往莫斯科,途中航機緊急降落,他懷疑被俄國特工用神經毒藥攻擊,命懸一線。其團隊深懂社交媒體攻略及輿論生態,幾乎立即展開論述還擊。輾轉到柏林養傷康復後,娓娓道出事件前因後果。

(即時娛樂)

奧斯卡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珍美李寇蒂斯奪最佳女配角

奧斯卡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關繼威大熱奪最佳男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