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魔域奇兵》童星關繼威 曾伙鄭伊健拍《無限復活》 (10:3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3日

關繼威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繼金球獎、影評人選擇獎及演員公會後再下一城,在奧斯卡再奪最佳男配角,讓失落超過20年的演藝夢,得嘗甜蜜結果。

剛宣布關繼威得獎他已熱淚盈眶,他自言自己的旅程由一艘船開始,在越南出生的他在1970年代隨父母輾轉到美國,現年51歲的關繼威表示,「我在難民營住了1年,最終來到荷李活這個最大舞台。他們說這樣的故事只會在電影發生,我不能相信會發生在我身上,這就是美國夢」。他稱必須要相信夢想,自己也曾想過放棄,「在座的所有人,請讓夢想繼續」。

關繼威童星出身,本來陪弟弟David為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執導的《魔域奇兵》試鏡,怎料被選角指導看中,最終得到片中Short Round角色,與男主角夏里遜福(Harrison Ford)有大量對手戲。其後亦演出了《小靈精》(The Goonies),以及跟《鯨》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合演《再生怪傑》(Encino Man)等。不過隨年齡漸長,亞洲面孔沒多少演出機會,他入讀南加州大學主修電影,並轉而擔任幕後;曾習武的他,曾為《變種特攻》等片當動作指導,亦拍過港片《無限復活》,與鄭伊健合作,又演出過台劇《大太監與小木匠》。

直至2018年看到全亞裔卡士的《我的超豪男友》叫好叫座後,已近半百之齡的關繼威重燃演藝夢,獲得太太支持後,致電經理人稱想復出,沒多久就得到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的試鏡機會。他曾在訪問中表示,《奇》片在新冠疫情前已完成,但映期延遲,一度讓他失去健康保險;直到去年《奇》片上映,大受歡迎,奠定他得獎的夢幻之途。

(即時娛樂)

奧斯卡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關繼威奪最佳男配角

奧斯卡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珍美李寇蒂斯奪最佳女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