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|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成首位亞裔金像影后 (11:4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3日

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,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擊敗《Tar》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、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米雪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、《金髮夢露》安娜艾瑪絲(Ana de Armas)及《To Leslie》安哲雅麗絲布洛(Andrea Riseborough),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位亞裔影后。

楊紫瓊上台前先跟丈夫、同片拍檔擁抱慶祝,她致謝前已熱淚盈眶,先鼓勵電視機前收看直播的所有孩子要敢於追夢,「要有大想頭,因為夢想終會成真」,她感謝導演關家永(Daniel Kwan)及丹尼爾施奈特(Daniel Scheinert)及所有工作人員,「多謝我的媽媽,她在馬來西亞看着我,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媽媽,因為你們都是超級英雄」,楊紫瓊特別鳴謝香港,「那是我在影壇出道的地方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