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未刻意以奧斯卡影帝為目標 想休息1年推掉Netflix劇 (17:4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梁朝偉、劉德華、蔡卓妍(阿Sa)今日出席《英皇電影巡禮》,現場播放偉仔、華仔合作的電影《金手指》預告片,偉仔在片中見錢開眼,露出陰深笑容,更被打爆眼。

3人活動後一同受訪,偉仔稱相隔20年再與華仔合作很愉快和很合拍。談到拍攝時的難忘事,他說︰「由《鹿鼎記》、《無間道》到今次的《金手指》,每次和華仔合作也很難忘。我們今次正邪對調,我演充滿邪氣的反派,由一個受普通教育的普通人變成世紀詐騙案主腦,對我來說很新鮮、很好玩。(在戲中被打到流血?)忘記了。」

華仔讚《金手指》剪接特別︰「偉仔大部分演出的電影都是好人,今次卻飾演老千,利用制度上的漏洞搵錢,但他不覺得有錯。」兩人被問到將來再合作可會企同一陣線時,異口同聲表示︰「也可以﹗」兩人台上台下密密傾,偉仔承認私下跟華仔少見面︰「他有時會請我食飯,又會送酒給我。」華仔恭喜偉仔奪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,揚言要送紅酒,請偉仔食飯慶祝。阿Sa表示跟偉仔、華仔合作學到很多,偉仔聞言笑說︰「學到遲到、『偷雞』、駁導演嘴。」

楊紫瓊榮獲奧斯卡影后殊榮,偉仔說︰「她每次得獎也會通知我,今次她未致電我,我已傳短訊恭喜她。」被問到會否以奧斯卡影帝為目標,偉仔說︰「拍戲講緣分,不會刻意計劃,要發生就會發生。」華仔亦說會隨遇而安。偉仔無意效法華仔做監製,稱很享受演員崗位,但因突然想多休息一年,已推掉拍攝Netflix劇集的工作。華仔不羨慕偉仔休息那麼久:「我也正在休息,每隔兩個月休息一次,只是沒他休息得那麼久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