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欣為「地球一小時」擔任活動大使 謝安琪見證轉變 (22:2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(WWF) 主辦「地球一小時」於3月25日晚上8時半舉行,今年活動以「生活態度」為主題,集中濕地生態之餘,更深入探討如何從衣、食、住、行於多個範疇做起,守護生態以為地球帶來正向轉變。大會邀請謝安琪、鄧麗欣、Tyson Yoshi、洪嘉豪及黃梓樂(老闆仔)擔任活動大使,早前拍攝宣傳短片,分享環保心得。

謝安琪是第14年擔任活動大使,她說:「我自小已是個環保先鋒,中小學時期便積極參加WWF所舉辦的活動,更見證着環保回收箱在香港從零到遍及全港。」鄧麗欣有環保習慣:「我有點強迫症,所有事情都愛分類整理,故此一直有分類回收的習慣。而我當年修讀時裝課程時,更開始把舊衣重新改造成新衣服,並一直維持至今。另外,我購買衣服時亦會盡量挑選經典款式,希望每件衣服能穿著多年,故此我甚少購買新衣,減少資源消耗。」

低碳生活所涉及的範圍廣泛,要全面做到環保並不容易,五位活動大使呼籲大眾在能力範圍之內盡量做足。Tyson Yoshi說:「每一個微小的習慣累積起來力量巨大,而我們亦應該身體力行,感染身邊人一同投入低碳生活。」洪嘉豪亦表示一個微細的改變,當變成習慣後,便能輕易作出更大改變,例如先每星期選擇一餐食素,習慣後再變為一星期一天,逐步投入低碳生活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