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定欣《廉政狙擊》與黃宗澤演姐弟曾問點解 王浩信今年多留港陪家人 (22:3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黃宗澤(Bosco)、胡定欣與王浩信繼《貓屎媽媽》後,相隔近10年再合演劇集《廉政狙擊》,Bosco與定欣都感覺大家成熟了。Bosco指因為這份多年友誼產生的火花,拍攝時不用特別培養感情,加上還有吳卓羲與黃智雯,更加好玩。定欣與Bosco由《點金勝手》演夫妻,到現在演姐弟,她笑言「升咗呢」,收到劇本時都有問點解,但清楚角色後,知道「姐姐」只是一個身分,姐弟間的關係才是重點。Bosco賣口乖指定欣是最年輕的家姐。浩信表示一直期待這次合作,私下跟Bosco、卓羲這對「孖寶兄弟」非常熟,演起兄弟來毫無違和感。

3人劇中的角色各有發揮,定欣形容她飾演的「屠敏」是一個復仇者,經歷坎坷悲慘的身世,什麼事情都獨自承受藏在心底不顯露,她首次演這類角色,演的時候無論以觀眾還是演員角度都感到心痛,是她入行以來最喜愛角色之一。浩信與Bosco除應付角色因愧疚而產生的各種情緒戲外,還要兼顧不少動作戲。

《廉》劇在內地播映獲得不俗反應,有內地網民形容定欣的演出是「圈粉之作」,問她會否趁機打開內地市場?定欣直言如果有機會當然想嘗試,但知道不易,好欣賞浩信的勇氣和膽量,而且要說得一口流利普通話去演戲,對她是很大挑戰,但期待的。問Bosco和浩信有否貼士給定欣?浩信表示當身處那個環境,會較易進入那個語言狀態,除練好普通話外,最好學多幾種語言傍身。Bosco認同說自己當初跟老師學普通話,拍攝第一套內地劇時堅持全講普通話,當是一個訓練和挑戰。

浩信談到在內地工作1年比他預期想像中難,除要面對離家及語言問題外,也要面對內地激烈的競爭。他說:「我向來沒有把(視帝)這個稱號放在膊頭上,亦不需要將它變成包袱,我反而將集中力放在角色,希望每次給到觀眾不同驚喜。」近日有指他與太太陳自瑤的關係回溫,他對此不多回應,表示今年會多留香港陪伴家人,尤其是女兒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