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白色情人節出慘情新歌 佛系心態等待愛情來臨 (17:2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5日

炎明熹(Gigi)昨天(14日)推出新歌《大開眼界》,以A0旁觀者身分唱出愛情中的苦澀,提醒大家別為愛情而無限退讓,最終失去自己外,亦會親手為這段愛情寫上句號。歌詞一句「而最終討得你的歡喜 漸漸地淡忘自己 難道變做了你 世界都只得你」,道出為另一半不斷更改下調自己底線的卑微愛情。雖然尚未踏入愛情世界,Gigi仍可唱出愛情中扎心的一面︰「一切都要歸功於作詞人曰云,他有對我解釋,我聽完後明白少少道理。看完整個故事後,認為不能太過卑微,不能一直付出。如果對方喜歡你,不會要你這樣做。」

Gigi認為愛情中,能與第一個遇上的人私定終身是非常困難的事,所以覺得如新歌歌名一樣,不妨去大開眼界。她說︰「看看更廣濶的世界,可能是好事,不會被任何事物框住自己。」談到在白色情人節這天出慘情歌,Gigi表示:「因為愛情除了甜蜜,也有令人痛心時刻。這首歌是提醒大家因為愛而迷失,太忍讓會為另一半帶來壓力。」

Gigi的初戀仍未出現,她想像到將來遇上自己很愛很愛的人時,會願意為對方作出妥協修改底線。不過,如對方要自己一再更改底線,Gigi覺得是時候想清楚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自己:「這樣會覺得自己太卑微,只有自己付出,不是大家一齊付出。如果他足夠愛我的話,要改變的應該是他不是我。」Gigi不抗拒戀愛,覺得可從中體驗不同的情緒,為人生寫入故事。不過,她在這方面抱佛系心態,順其自然。

Gigi出道至今已推出多首歌曲,她被問到何時出唱片時說︰「公司會有安排,懇請一眾Gi炎粉耐心靜候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炎明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