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結戲緣演父子 鄭中基讚呂爵安演戲節奏及走位準確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鄭中基(Ronald)與呂爵安(Edan)繼電影《闔家辣》後,再在新戲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演父子。Ronald指今次與Edan合作最不同之處,是片中他們的父子關係惡劣,說話時不會望對方,Edan又會窒他,所以事前要排及夾,出來效果好時會好有滿足感。Edan表示已當Ronald是爸爸,演出時不用顧忌,還夠膽提出意見。Ronald亦表示對比《闔》,今次合作發現Edan多一個優點是節奏,無論講說話、動作及走位等都做得很好又準確。Edan謙稱可能與Ronald夾,所以有默契。

談到現實中有否跟家人「炒大鑊」?Edan坦言一定有,在家人面前最易將最真實情緒爆發出來,有時代溝或觀念不同,語氣不好時會愈講愈嬲,最後演變成鬧交。他小時候會將寫上「對唔住」的字條放在父母的房門隙,長大後,可能隔一兩日大家當無事傾偈,屋企人的魔力是無論點嘈,最後都無事。

Ronald表示與子女相處是無所不談,他既是嚴父也是慈父,在禮貌和責任上管得比較嚴,但玩起來可以很癲。他指子女沒有遺傳他的幽默感,對音樂比較有興趣,很喜歡聽笑話。

電影中談到供樓問題,Edan覺得樓價太貴,暫時未有置業計劃。不過他有想過與家人搬去大一點的地方,但買的話是天文數字,現在寧願租樓先。Ronald表示不會幫子女買樓,等他們將來自己買,但他可以幫手整個理財計劃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