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獲香港電影導演會頒最佳電影 張婉婷:以團隊為傲 (22:5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6日

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今晚在尖沙嘴的酒店舉行,頒發多個獎項,張婉婷執導備受爭議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獲最佳電影,導演郭偉倫與監製黃慧出席領獎,但兩人未有接受傳媒訪問。黃慧在台上表示導演會頒這個獎給該片好大驚喜:「在風雨飄搖的日子仍然頒個獎給我們, 真心感受到香港電影業界還有擇善固執的人,要多謝的人很多,畢竟電影拍了10年,多謝多間電影公司一齊合作,不離不棄才完成這艱巨工程,完成作品,最感謝學校衡量法理情不同元素,終於決定將作品公諸於世,令多些人了解年青人成長過程中面對的苦與樂,讓香港大部份人重溫這10年香港經過的蛻變。」

郭偉倫則說:「今晚心情好複雜又開心,部戲搞咗好大件事出來,拍紀錄片都是有爭議性, 我想拍真實和現實的東西,但現實都幾殘酷。事件對業界生態有衝擊,希望將來不要發生這種事情,如何保障參與者的心理變化,以及創作者的言論和創作自由,要講句,清者自清,冇欺騙和同冇強迫任何人拍攝。 暫時不公開任何言論,是要保障一些人,如果有一些人知道真相可能有情緒困擾, 所以我唔出聲,解鈴還須繫鈴人,希望學校、團隊、學生可以和解,解開這個結。」

黃慧接着表示要代張婉婷講幾句說話:「懇請石校長(石玉如)釋懷, 如果時光倒流的話,石校長再叫我拍這部紀錄片,我一定義無反顧,一口答應,所有有勇氣分享自己成長故事的同學,以他們為傲 ,又對這10年盡心盡力,不計酬勞,為理想工作的團隊為傲,最後適逢其會能夠記載香港這10年變化,更以此為傲。」

其他獎項得主是最佳導演:韋家輝《神探大戰》、最佳男主角:劉青雲《神探大戰》、最佳女主角:鄭秀文《流水落花》、最佳新演員:林諾《白日青春》、新晉導演:何爵天《正義迴廊》、榮譽大獎:張同祖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