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導演會頒獎禮|劉青雲膺最佳男主角 爆老婆郭藹明已冇戲癮 (12:3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7日

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」昨晚(16日)舉行,並筵開37席,成龍、爾冬陞、洪金寶和太太高麗虹、許鞍華、古天樂、黃秋生、任達華、溫碧霞、鄧麗欣、周秀娜、陳靜、蔡思貝、林明禎、廖子妤、劉俊謙和女友蔡思韵、MIRROR成員楊樂文(Lokman)、柳應廷(Jer)、邱傲然(Tiger)和陳瑞輝(Frankie)與ERROR的何啟華(Dee)等,星光熠熠,場面墟冚。

大會頒發7個獎項,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獲最佳電影,劉青雲和韋家輝憑《神探大戰》分別奪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,鄭秀文(Sammi)憑《流水落花》奪最佳女主角,《白日青春》林諾奪最佳新演員,新晉導演由《正義迴廊》何爵天奪得,張同祖獲頒榮譽大獎。

青雲獲獎時笑說:「頭先有人話攞『最佳新演員』(林諾)似我個仔,多謝。」全場大笑。受訪時,說到他在導演會先拔頭籌,大有機會再憑《神》片奪金像影帝?他笑問:「係咪㗎?」問他有信心攞獎與否?青雲認為攞獎不需要信心,拍戲才需要,該做的他都已經做了,笑說:「大家都知我的紀錄。(多勁敵?)是好事,電影圈需要不同演員,今年多新面孔,我不介意大家一齊玩。」

青雲透露沒時間慶祝,因忙於拍攝翁子光執導的新片《爸爸》,戲中他演爸爸,他表示少演爸爸角色,他說:「故事幾慘、幾特別,講有個仔殺了屋企人,演員還有余香凝和谷祖琳。」

問到為何不帶同太太郭藹明出席昨晚頒獎禮?青雲打趣表示現在習慣單拖出街,老婆深居簡出少應酬,他又稱太太很享受現在的生活,已經沒戲癮,亦非他不讓太太拍戲,說:「我一向認為女性要有自己工作,她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