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火闌珊|任達華盼政府灣仔旺角選址建霓虹燈街道 (17:5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任達華、周漢寧、導演曾憲寧及監製陳心遙出席電影《燈火闌珊》優先場。周漢寧送上毛筆予戲裏戲外製作霓虹燈的師傅任達華、胡智楷及唐國祥,並說︰「多謝胡師傅、唐師傅的指導,幫了我很多,加深我對霓虹燈的認識。」適逢明天(19日)是任達華的68歲生日,電影公司送上蛋糕為他預祝。任達華透露今年生日會和家人一同慶祝,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。

任達華自言在灣仔長大,見證60年代霓虹燈的全盛漂亮時刻。他希望政府可以在灣仔或旺角找一條巷子將霓虹燈特色重現,讓遊客「打卡」,藉此增進旅遊業。任達華說︰「色彩是無法複製的,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大家可以透過電影去懷念。」周漢寧認同︰「我雖然未見過當年五光十色的燈飾,但透過拍攝《燈火闌珊》也感受到有多美。」

戲中飾演霓虹燈師傅,任達華為此曾學習製作霓虹燈一星期,過程中曾受了點傷,覺得最難是將霓虹燈屈成圓角位。電影在疫情期間拍攝,任達華為支持新導演和新演員,除了特意隔離21天從內地返港,更義演不收片酬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任達華 周漢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