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愷威御用配音員被捕 網民憂多部作品遭連累下架 (18:5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劉愷威在內地發展多年,拍下不少作品,且大部分均是由一位名為姜廣濤的內地配音員配音。姜廣濤去年爆出因商業經濟糾紛而遭警察帶走接受調查,北京人民檢察院今年1月證實在去年8月批准逮捕。「吼浪工作室」昨天(17日)發聲明,指公司兩名員工與外部人員姜廣濤實施重大侵犯,因溝通未果而報警。姜廣濤等人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及檢察機關處理,工作室將永久中止與他們合作及配合司法機關追究責任。

姜廣濤曾為近400套影視、遊戲作品配音,包括《水月洞天》、《小魚兒與花無缺》、《陸貞傳奇》、《竊聽風雲》、《香港仔》、動畫《天官賜福》等。有網民發現他在2007年至2016年間曾為劉愷威配音20多個角色,如《歡喜婆婆俏媳婦》、《千山暮雪》、與前妻楊冪的定情之作《如意》等。有指姜廣濤如被判罪,其配音作品就不能使用他的聲音發行流通,不少網民擔心劉愷威間接成為最大受害人,作品隨時被連累下架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劉愷威 姜廣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