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子丹談遭聯署反對出席奧斯卡︰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多些愛 (18:5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甄子丹和太太汪詩詩今日出席馬場活動時,稱早前參與奧斯卡頒獎禮,行程忙碌但開心。談到楊紫瓊(Michelle )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成為史上首名奧斯卡亞裔影后,他說︰「Michelle得獎,我們開心到彈起﹗她多年來堅持,是值得的。她為華人、為女性爭光﹗關繼威得男配角獎,他的致辭也令人感動,我聽到眼濕濕。今次破紀錄有那麼多位華人得獎,很開心﹗」甄子丹想約楊紫瓊慶祝,但知道全世界也在排隊跟她慶祝,相信她一定很忙。他回想與楊紫瓊合作電影《詠春》及《新流星蝴蝶劍》,兩人更曾相約打麻將和食飯,非常開心。至於可再有合作機會,甄子丹笑言︰「可能要排到30年後。」

談到他早前接受英國《GQ Hype》訪問時以「那不是抗議,是暴動」來形容2019年的社會運動,結果引起部分網民不滿,10萬網民聯署要求取消他擔任奧斯卡頒獎嘉賓的安排,甄子丹說︰「人人也可以有言論自由,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多些愛。今天那麼開心,我不想說太多。」曾一同演出新戲《殺神John Wick 4》的蘭斯列迪克(Lance Reddick)猝逝,他表示︰「我個心感覺不舒服,我跟他雖然沒對手戲,但有看過他之前的演出。」至於曾與碎屍案受害人蔡天鳳在首映活動上合照,甄子丹說︰「我本身不認識她,她是當晚其中一位贊助人。人家邀請合照,我有求必應。發生了那麼大件事,我不想令事件太複雜。任何人有此遭遇,我也難過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甄子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