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裁員|黎諾懿自嘲1人部門架構精簡 製作費有限 未怕受影響 (17:0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4日

黎諾懿多年前曾與可嵐一同參與錢嘉樂主理的「武打藝員訓練班」,兩人今日在活動上重遇,諾懿自嘲身手不復當年,難再做出「蜈蚣彈」動作。他自言曾想報讀專業廚藝課程,但無法克服讀書壓力,又怕考試不及格,最後打消念頭,幸好拍攝飲食節目時有機會向不同大廚偷師、學拋鑊,滿足個人願望。

電視廣播(無綫)行政主席許濤向員工公布,公司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,大幅調整節目製作預算,未達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,同時調整人力架構,刪減部分職位,並嚴格控制間接成本,料裁員約5%,目標節省2.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。黎諾懿說︰「 疫情打擊很大,沒辦法,始終公司正蝕錢。沒人想裁員,為更有效率,精簡架構是沒辦法中的出路。希望公司好一點,能在2、3年重回軌道。其實公司很努力開源,製作短視頻、賣劇、網購,大家給少許時間吧﹗」

被問到收入和工作可受影響時,他說︰「個人來說不太擔心,我不是外判工,我是內判的﹗我監製的節目的製作費,本身已經是有限資源,架構亦十分精簡。」黎諾懿笑指其部門只有他一個人︰「大家盡量合作做好一點,創意很重要。精簡不打緊,最重要構思出來的東西好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諾懿 無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