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最佳男主角|學院派黃秋生率3師弟 圍攻訓練班出身劉青雲 (17:0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9日

「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將於4月16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,主辦單位今天(29日)發布「最佳男主角」提名演員的獨立造型照。本屆「最佳男主角」獎項由學院派黃秋生、張繼聰、楊偉倫及麥沛東4位演藝學院畢業生「圍攻」電視藝員訓練班出身的劉青雲。

曾在第二十六屆及三十四屆「金像獎」封帝的劉青雲,早前已憑《神探大戰》中的演出獲封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—最佳男主角」,為其第三度奪取金像奬影帝殊榮打下強心針。黃秋生、張繼聰及麥沛東同是挾獎而來角逐。黃秋生去年底以《白日青春》的士司機角色首度登上「金馬獎—最佳男主角」寶座;張繼聰在《窄路微塵》中飾演面對逆境仍處處助人的清潔公司老闆,也獲得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」頒發「最佳男主角」獎;麥沛東在《正義迴廊》中演繹一個智力稍低、涉嫌殺人分屍的疑兇,他投入的演出獲頒「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 - 最佳新演員」獎;楊偉倫在《正義迴廊》中飾演弒殺雙親並與同黨肢解遺體的殺人犯,首次在電影中擔正即告入圍「金像獎 - 最佳男主角」最後5強,他與原型人物的相似度,獲得昔日曾為事主辯護的資深大律師盛讚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