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最佳女主角|毛舜筠時隔5年再入圍 鄭秀文張艾嘉挾獎爭影后 (18:2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9日

「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將於4月16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,主辦單位今天(29日)發布「最佳女主角」提名演員的獨立造型照。「最佳女主角」最後5強中有4位在戲中均飾演母親角色,包括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的毛舜筠、《流水落花》的鄭秀文、《窄路微塵》的袁澧林及《燈火闌珊》的張艾嘉;只有《正義迴廊》的蘇玉華是飾演為殺人嫌疑犯辯護的資深大律師。

蘇玉華在戲中展現出大狀的懾人氣魄,紮實演技成功為電影錦上添花。毛舜筠曾在第三十七屆金像獎憑《黃金花》戲中母親一角首奪影后,5年後在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飾演曾捧紅多位巨星歌手的經理人,在告別職場相夫教子多年後重出江湖捧紅新偶像的女強人媽媽。

鄭秀文在《流水落花》的角色則是一個經歷喪子之痛後成為寄養孩子的代母,她的優秀演出獲得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」及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」選為本年度「最佳女主角」。袁澧林在《窄路微塵》中演繹在疫情下面對失業困擾的年輕單親媽媽,突破的演出為她贏得去年「金馬獎 - 最佳女主角」提名。張艾嘉飾演《燈火闌珊》中努力完成亡夫遺願製作霓虹燈招牌的賢妻,她在去年已憑出色的演技在「金馬獎」先拔頭籌奪得「最佳女主角」殊榮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