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創作團隊再發聲明 不信梁詠琪MV沒抄襲 要求袁劍偉再解釋及道歉 (12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31日

梁詠琪(Gigi)早前為常霖法師與善長成立的慈善團體「心呼吸」獻唱主題曲《停一停‧心呼吸》,MV則由林嘉欣丈夫袁劍偉執導,惟MV上架後遭藝術創作團隊「Chloeography Project」指控涉抄襲團隊2018年的流動舞蹈劇場作品《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》。MV隨後下架,「心呼吸」團隊昨晚發聲明,避談有否抄襲一事,只稱已跟製作團隊及「Chloeography Project」直接溝通了解,稱製作《停一停•心呼吸》歌曲及音樂錄像,是希望透過歌曲及影像向公眾介紹「用心感受呼吸」去舒緩負面情緒,團隊因事件為各方帶來困擾而抱歉。

「Chloeography Project」昨天發聲明,強調不相信袁劍偉導演稱沒有抄襲的說法。聲明內容如下︰

於 2023年3月29日,我們(CHLOEOGRAPHY PROJECT 創作團隊)已跟「心呼吸」常霖法師及《停一停‧心呼吸》的錄像導演袁劍偉直接進行對話。

1.常霖法師表示有關MV下架的移除措施是「永久性」生效。

2.袁劍偉導演表示《停一停‧心呼吸》的音樂錄像是一個原創作品,並沒有抄襲。

3.有關「沒有抄襲」,我們並不相信。

4.現階段,我們正等待袁劍偉導演作進一步解釋及道歉。

感謝大家關心,事情還未解決!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作公布!

CHLOEOGRAPHY PROJECT 創作團隊

2023年3月30日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