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伴我同行》演藝學院重演 黃淑儀演活和姐 自評80分 (17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1日

黃淑儀和焦媛主演,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音樂劇《伴我同行》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香港演藝學院重演五場。此劇以有「東方海倫凱勒」之稱的程文輝女士一生作為故事藍本編成,失明的程文輝與傭人和姐互相扶持一生,是次改編在藝術形式上更加重視節奏推進及唱跳演的表達,還邀得香港培道小學合唱團參與演出。

黃淑儀(GiGi姐)為了演出《伴我同行》,特別由加拿大回港居住,她已在香港逗留了八個月,但因為喜歡這個戲,她決定不作兩邊飛,專心留港排練。GiGi姐表示,《伴》劇首演時並沒有通知友好捧場,台下沒有太多「自己人」,心理很輕鬆,估不到首演後好評如潮,今次重演,住在美加、北京的親朋好友都來捧場,令她壓力頓增,猶幸有「唔可以衰!」的想法支持,令壓力變為動力,她對自己首場重演也給予八十分。

焦媛覺得今次重演有幾重意義,能回母校演藝學院演出,令她感到很興奮;另外,這個戲是她極喜歡的作品,和前輩黃淑儀合作,她覺得GiGi姐演劇中和姐角色,是「入型入格」,她也為不能衰在GiGi姐面前而不斷鞭策自己,雖然只演了第一埸,焦媛非常珍惜與GiGi姐合作的機會:「我已經有點唔捨得了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伴我同行 黃淑儀 焦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