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榮逝世20年|袁詠儀認世上最幸福女人 左手拖哥哥右手拖張智霖 (15:4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張智霖(Chilam)和太太袁詠儀(靚靚)、周慧敏、古巨基、鍾鎮濤及李幸倪(Gin Lee)等,昨晚(1日)為《張國榮繼續寵愛‧二十年‧音樂會》傾力演出。

Chilam和靚靚夫妻檔演出,靚靚回想1986年,當年15歲的她首次看張國榮(哥哥)紅館演唱會,興奮到胃抽筋,故看了一半只能忍痛離場去醫院,沒想到這半場演唱會,就是2人開始的緣分。Chilam接著登場獻唱《緣份》。

靚靚表示與哥哥共合作過5次,5次都演情侶,更爆有人呷醋,她說:「記得《金枝玉葉》上映時,我、哥哥和Chilam吃完飯一起入戲院看觀眾反應,當刻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,因我左手拖着張先生,右手都是拖着張先生。」引起台下觀眾尖叫,還搞到Chilam唱《左右手》時,忍不住笑而甩嘴。

靚靚憶述2003年4月1日,她收工駕車回家聽收音機時,得知哥哥死訊後,自己坐在車上很久很久:「回家條斜路好像行極都行不完,眼前一切變得黑暗,我返到屋企坐在梳化,前塵往事歷歷在目。」Chilam之後唱出《你在何地》。靚靚指20年後的今日,世界變了很多,唯一不變的是有心人仍寵愛哥哥,她說:「他的一眸一笑和歌聲,永永遠遠活在我們心裏面,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」Chilam再唱出《紅》。

鍾鎮濤分享與哥哥的點滴,指2人合作過幾部電影,如《金玉滿堂》、《東成西就》及《九星報喜》,尤其記得當年拍《九》片,正處於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但仍有人找他拍賀歲片,是很大鼓勵,到幾年前同製片人黃百鳴傾偈,講開當年原來是哥哥推薦他演出,所以先由「八星」變「九星」,很感恩有一位那麼好的朋友。

Chilam直言與哥哥最深刻的回憶,當然不少得麻將枱上,大讚哥哥牌品好,大家都打到贏為止,有時還會在對方屋企吃飯,他說:「哥哥對工人很好,就算做錯事,都會笑住口跟對方說,他跟我說,有時不用鬧人,冧死人都可以,這個我真的很受用。」談到3人入戲院看《金》片的經歷,Chilam笑言記得,這個畫面很有趣。

問到他可曾吃醋?他笑說:「我想有,但很久的事,現在回想起都很Sweet,不是男女之情那種感覺,而是好好朋友。」另,問到何時正式復工?Chilam笑指想休息多一陣,辛苦完一輪,當然想玩到盡,最快6月先開工。

相關新聞:張國榮逝世20年|郭富城壓軸演出 讚哥哥真正舞台王者 無人取代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