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祖兒性感造型登台 彈琴略失準獲觀眾鼓勵 預告7月演藝開騷 (17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天后容祖兒闊別3年再臨澳門開騷,昨晚(1日)於新濠影匯綜藝館,舉行《容祖兒Eternity演唱會》首場演出,公司老闆楊受成和經理人霍汶希到場支持。身穿閃亮背心連身裙登場的祖兒,一口氣唱出《一種永遠》、《最後的茱麗葉》及《這麼近那麼遠》,然後用廣東話和普通話,向台下觀眾打招呼。

她說:「上一次來已是3年前,終於能再來澳門演出,感到要活在當下,珍惜每個與粉絲見面的緣分,所以這個演唱會叫Eternity。」

及後祖兒換上色彩繽紛服裝,在強勁音樂節奏下,演繹《桃色冒險》、《Lovin' U》及《不容錯失》等快歌,營造熱鬧氣氛。勇於挑戰自己的祖兒苦練鋼琴,自彈自唱國語歌《小小》,可能略為緊張,開首部分拍子方面,略為失準,觀眾報以掌聲支持,祖兒稍停頓一會便繼續彈落去。

唱畢她撫著心口說:「我好緊張!好難得見到大家,每次演出都想做未試過的事,沒理由又是彈《啜泣》,今次彈《小小》是第一次表演,雖然沒太多時間練習,但我付出少少是值得的,第一次的確有少少緊張,多謝大家鼓勵支持,最終都順利完成。」

祖兒在演唱會不停換歌衫,她身穿吊帶背心襯短皮褲出場,展露野性一面,接連唱多首快歌包括《Pretty Crazy》、《越唱越強》、《隆重登場》,在T字舞台上走來走去,與舞蹈員又唱又跳。壓軸部分她唱出《心淡》、《習慣失戀》、《爭氣》、《心之科學》後,才依依不捨跟觀眾揮手道別離開舞台。

完成首場演出後,祖兒形容心情仍然緊張又興奮,並解釋澳門站流程可能比較短,但是揀歌和舞蹈都經過重新編排,所以與之前30多場的演出略為不同,加上歌衫全新,帶來新鮮感,預告揀歌會按不同日子有輕微調動。

祖兒自覺應付又唱又跳還可以,可惜彈琴環節出現輕微失準,她認為已比預期算順利:「正式表演比綵排時已好好多!彈《啜泣》我學了1年,今次《小小》我只上了6堂課,因為3月好忙,飛了好多不同地方,根本沒有機會練習,所以一到澳門,除了綵排便是練琴,終於順利完成多謝上天和大家支持好感動。」

提到歌衫低胸又要曬腿,祖兒反問有否覺得她比之前肥了少許,然後直認身形不及開紅館騷時弗爆,但相信最緊要人夠精神,到了某些年紀不用太瘦,相信稍後磅數有機會回落。祖兒表示完成澳門站後,籌備7月在香港演藝學院的演出。

祖兒最近家有喜事,家中再添新成員;她上周在社交網分享與母親及初生嬰兒合照,原來她的弟弟最近再做老竇,添一名兒子,再做姑媽的祖兒開心分享:「是我弟弟第2個小朋友,現在他有一女一仔,我家中有老有嫩,多一個人就更加熱鬧。」她笑言沒有幫手湊BB,只幫手跟小朋友玩,她爆侄女呷醋扭計,做姑媽要幫手安撫,覺得做父母是另一種學問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容祖兒 演藝學院 澳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