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拖Winka處於復原狀態 拒倉卒談情:做呢行要自私啲 (20:4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3日

女團COLLAR成員陳泳伽(Winka)推出首支單曲《一手造成》,新曲想帶出「懂得去愛另一半嗎?」信息,她自認就是不太懂,所以才有這首歌,想透過自身愛情經歷,跟大家分享與反省。

談到與拍拖6年的男友Calvin分手,Winka稱雙方都有份一手造成,少了陪伴是因素之一,她說:「因為以前他可以陪我做很多事情,可了解我的狀態、情况,但入行後他不能陪住我,變相大家溝通和了解都少了,摩擦從而增長,我那時又很喜歡『說教』,他就感到很無奈。」始終一起6年,Winka對分開感可惜,有時回想起都會喊,她自言現時處於復原狀態,需要再去了解自己,才開展新一段感情。

Winka說:「現在有了解中的對象,但我不會很倉卒地在一齊。我覺得一段關係,慢慢去建立是比較好,對方要接受到我的工作性質和相處模式,不要因一時很愛,就衝動在一起,這樣不會有好結果。我們做這行的要求,是會自私一點,會希望對方體諒和了解,但對方做不到又不是對方的錯,所以需要時間磨合。」

Winka自言以前是愛「說教」的女朋友,感覺有點像湊仔,其實她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令到自己有點累,若果下一段感情,她希望對方有少許大男人,可以照顧她,她說:「我都想小鳥依人,對象的條件外貌端正便可,年紀大一點無所謂,最緊要無代溝就可以。(戀愛大過天?)我覺得自己是,只要遇到心心眼的對象,就會覺得他很好,眼中只有他。」

Winka以往曾以獨立歌手身分自資出歌,事事親力親為,現在有公司做後盾,她坦言過程輕鬆很多,很多細節公司都幫她處理,她可專心集中唱歌。不少粉絲替她苦盡甘來感開心,因Winka在中學時期,為湊胞弟與照顧病母輟學打工掙錢養家,縱使生活艱難,她仍堅持追尋自己的歌手夢,從Busking唱到今日成為真正歌手。Winka除了多謝自己沒有放棄外,也多謝身邊每一位惜她和支持她的人,令她沒有放棄。

心態上,Winka自言無論以前還是現在,對自己都是很苛刻,希望能做出成績達成自己期望的人,所以內心很少會休息,別人覺得她經常講經,其實她不斷鼓勵自己。Winka又笑指私下她其實很飄忽,一時自信滿滿,一時又會自覺做得不好而打沉自己。

背負著COLLAR「歌唱擔當」稱號,Winka直言總會有點壓力,因她也並非每次都處於最佳狀態,有時擔心唱出來的效果,跟大家的期望有落差,所以現在有提升歌藝。Winka很欣賞鄧紫棋(G.E.M.),直言其唱歌生涯是受G.E.M.啟發,對方的信念、生命力影響她很多。

由於Winka之前已派過歌,所以不算今年新人,但她絕對看好隊友邱彥筒(Marf)奪新人獎。對於公司安排二人同時間出solo歌,形成好似自己打自己的局面?Winka自言當初都有疑惑,但其實也可告訴大家,COLLAR有不同類型,一齊出歌還可以跟對方互訴心事,分擔害怕和緊張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陳泳伽 一手造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