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W霸女神|戴祖儀連環口誤拋錯書包 森美:要逐你出去 (13:5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4日

一連八集的資訊節目《LAW霸女神》,將於4月6日起、逢周四、五晚10點半翡翠台播出,節目由森美、戴祖儀(Joey)、賴彥妤(Vivienna)、魏韵芝(Joyce)和王嘉慧(Cathy)擔任主持,每集都會邀請一位星級嘉賓坐陣,嘉賓就着不同主題的情境短片發表意見,再由專業律師解說,為觀眾解開法律迷思與謬誤。

4位靚女主持皆是法律系高材生,分別是英國萊斯特大學法律系畢業的Joey、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畢業的Cathy、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律系畢業的Joyce,以及英國高雲地利大學法律系碩士畢業的Vivienna,名副其實「真.LAW霸女神」。

周四(6日)晚播出的第一集,邀來視帝譚俊彥擔任嘉賓,主題是「家居法例」。其中一條問題「門外攝錄鏡頭拍攝到鄰居出入情况是否違法?」,Joey解答:「如果係為Mark人哋嘅資料,可能會構成『不誠實意圖使用電腦罪』。」怎料Joey原來拋錯書包,李健志大律師更正說:「應該係『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。』」

李健志大律師講到香港法例第486章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時,Joey再度失誤將「第486章」講成「第488條」,引來全場大笑,森美見狀即戲言:「LAW霸女神要逐你出去喇!」香港人喜歡打麻將,其中一條問題「於私人地方以現金賭博,是否犯法?」,譚俊彥認為多過兩枱就犯法:「以前公公婆婆都鍾意打麻雀,成日話唔好開第二枱,話如果有兩枱喺同一間屋就會犯法。」至於真正答案是否如譚俊彥所講?周四晚便會揭曉。

周五(7日)晚播出第二集,邀來方力申擔任嘉賓,主題是「婚姻」。是集最搞笑環節,是其中一條情境短片請來林正峰客串,片中化身急色男的他,瞞着太太與靚女玩Cyber Sex,其間正峰脫去上衣騷肌肉。

之後大家探討「對方不知情的情况下,安裝追蹤應用程式有否犯法?」時,Joey說:「如果呢個犯法,好多女仔都瀨嘢!」森美即說:「你終於知道喇!」Joey隨即耍手擰頭回應:「冇做過冇做過,但身邊好多朋友都做過,同埋有某個App係個男仔畀人check咗都唔知,每個人嘅電話都有呢個App!」森美聞言口快快爆料說:「我知你講邊個喇,我老婆都係用呢個嘅!」場面搞笑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