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卓妍憑《神探大戰》華鼎獎封后 (18:4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4日

第36屆全球電影和電視藝術華鼎獎,日前圓滿結束,蔡卓妍(阿Sa)憑電影《神探大戰》,榮獲「華語電影最佳女主角」。

電影中阿Sa飾演女警,雖然片中有大量跳車跳樓及跳海等危險鏡頭,不過阿Sa不用替身兼親身上陣,獲導演大讚專業。此外,向以靚女造型現身的她不顧形象,拍攝被林峯虐待的戲分時,她僅穿上內衣褲,逃亡時又要赤腳行臭渠,絕對是瞓身演出。

阿Sa再獲女主角獎感到開心,並承諾會以更多好作品回報觀眾,她多謝華鼎獎及所有評委,隨後向多個單位作出致謝:「多謝導演韋家輝、編劇陳偉斌、麥天樞、監製朱淑儀、多謝成個團隊,多謝所有演員。能得到大家的幫助和肯定,能和這麼優秀的團隊合作,是我演員路上的十分幸運的事情。我會懷著感恩的心,打拼的韌勁,繼續呈現更多精彩的角色和作品。」

阿Sa表示今年將會有多部電影上映:「會放更多時間喺電影上,嚟緊會有《金手指》,亦將會拍攝《新警察故事2》,希望有更多好嘅作品帶畀大家。」

(即時娛樂)